艺术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受到新生欢迎

发稿时间:2009-09-2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37

邢院长做《素描欣赏》学术讲座
姜松华副院长做《色彩画》学术讲座
每晚绘画室无虚席
新生聚精会神听讲
                                                            (摄影  谢晓峰)
    9月21日和22日两个晚上,艺术学院邢小刚院长和姜松华副院长在艺术学院南校区给新生上学术辅导课,受到了广泛欢迎。
    素描和色彩画两门课程是艺术学院学生的专业基础课,作为基础教学的重点,一直受到学院领导的重视。邢小刚院长的《素描欣赏》,从素描的定义、素描的发展史、素描的分类和形式讲到如何学习素描,并就著名的国内外优秀素描作品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声情并茂的演讲,使正在学习素描的2009级新生兴趣盎然,获益匪浅。
   姜松华副院长的《色彩绘画的形式和语言》专题讲座,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从日常生活中的色彩现象、色彩对心理和情绪的影响,讲到绘画色彩的观察方法,表现形式,并广泛涉及到了美术史上的各种以色彩见长的绘画流派。做到师生互动,课堂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以上两个讲座引起了新生们极大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热情。继艺术学院院领导带头作学术讲座后,艺术学院计划每隔两周由一位专职教师给学生们做学术讲座,作为课堂教学的补充,努力拓宽学生视野,营造学习氛围,增长专业知识。
 
(依宣)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