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09-2010学年开学典礼

发稿时间:2009-09-2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86

国际教育学院2009-2010学年开学典礼
颁发奖状
起立宣誓
在三江校歌中开学典礼降下帷幕
韩国大佛大学教授与同学们交流
 
    2009年9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在三江会堂隆重举行了2009-2010学年开学典礼,欢迎09级新同学。
    开学典礼由国教院副院长周建清教授主持,院长黄克明教授、院长助理陶长安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建民教授、商学院工商系负责人王健教授和韩国大佛大学领导、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代表、外教代表、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英语教师、辅导员老师、行政管理人员出席大会。来自国教院07和08级各班级班团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09级全体新生共计4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据了解,国教院今年招生情况十分喜人,除了与国外相关大学合作举办的会计、工商管理、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电气自动化等四大专业外,还与韩国大佛大学合作举办了“1+3模式”的中韩国际班,09级新生人数总计263人。从生源分布情况来看,除了江苏本地的应届毕业生外,还有首次来自内蒙古、浙江、上海等外省市毕业生。从生源质量上看,09级新生入学分数均大大高于省控线,明显好于往届,整体素质有所提升。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黄克明院长首先代表国教院全体师生欢迎09级新同学的到来。他说,国际教育学院自05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培养社会需要的具有国际视野高素质多技能复合型人才”的办学方针,瞄准市场需求,确定了“专业+技能+外语”的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美国、荷兰、马来西亚和新西兰等国家的知名大学合作举办了相关专业,为同学们将来出国留学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还与韩国大佛大学合作举办了中韩国际班,同学们经过一年时间的专业和语言基础学习之后,将可直接前往大佛大学继续学习相关专业。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奋发成才,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宽容豁达的心态,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和能力结构,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随后,韩国大佛大学韩中交流学院副院长姜昌求教授、外教代表Karen、英语教师代表周元以及老生代表宋杨、新生代表曹建均分别致辞和发言。大会还对在上学期末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和09级新生接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了表彰;对获得2009级新生奖学金的同学也给予了通报表彰。学工办李佳主任宣读了关于成立国教院大学生艺术团的通知,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业余文化生活、加强第二课堂建设提供了崭新的平台。
    最后,09级同学集体进行了新生宣誓,标志着大学生活的正式开始。开学典礼在三江学院校歌《三江传人颂》催人奋进的激昂旋律中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学典礼保持了国教院的一贯特色,领导、老师和同学的讲话、发言均配有学生现场翻译,充分展示了国教院大学生扎实的语言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学典礼结束后,按合作项目国别分专业进行了专业教育会。教育会上,院长助理陶长安教授、院办主任林超老师、马来西亚会计专业合作项目负责人王晓怡女士、荷兰电气自动化专业合作项目负责人闵海宁先生分别对同学们进行了合作项目介绍,给他们展现了美好的愿景;同时,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孙宪君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建民教授、商学院工商系负责人王健教授以及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顾艳老师分别就各自专业向同学们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讲解,使大家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内容和要求。韩国大佛大学韩中交流学院副院长姜昌求教授以及该院管理系主任姜贤求教授也和中韩国际班的同学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09级同学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在三江国教院的学习时光,刻苦攻读,努力奋进,顺利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为自己的青春描绘绚烂的画卷!

(通讯  李佳)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