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与三江学院合作共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稿时间:2020-01-18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48

三江学院王小锡副校长讲话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讲话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兼省方志馆馆长许善军讲话

三江学院王芳副校长讲话

双方互赠珍贵的资料和图书

会议现场

1月13日下午,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与三江学院共建研讨会在三江学院行政楼A404会议室举行。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二级巡视员兼省方志馆馆长许善军,二级调研员兼省方志馆副馆长张胜旺,省方志馆周文燕,三江学院副校长王小锡、副校长王芳,校历史与文化地图研究院院长许盘清、常务副院长曾凡捷,校教务处兼科研处处长刘正涛,校图书馆馆长沈逸君、副馆长高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沈逸君主持。

王小锡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的图书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概况及目前发展情况。他表示欢迎左主任一行来我校洽谈、商讨合作共建的相关事宜,希望双方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和共建活动。

王芳副校长会上讲话。她表示此次研讨会在三江学院召开非常有意义,非常感谢省方志馆的图书捐赠。她强调,双方在通识的理论实践教育、通识讲堂等各方面可以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双方共赢和共同发展。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讲话,他高度认可前期双方商讨、洽谈的合作共建初步方案,并对此方案的实现以及未来的成果充满信心。他认为,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与三江学院要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双方有共同理念与目标,可以紧密合作,共享发展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后双方可以在人才、资料积累、通识大讲堂的开展上实现资源共享,开展多层面合作。他希望双方共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文化“随风潜入夜”,推进合作,打开空间,达到共赢的目标。

历史与文化地图研究院许盘清院长和曾凡捷常务副院长分别发言,介绍了地研院的概况和目前的研究状况,他们表示可与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开展课题项目研究,利用双方资源和人才优势,合作申请国家和省社科类基金研究项目,或者合力承接相关部门关于文化强省建设、史志文化遗产整理等方面的项目。

教务处兼科研处处长刘正涛表示大力支持双方联合举办论坛、讲座,将“江苏方志大讲堂”与“三江学院通识大讲堂”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他指出省方志馆是我校相关专业的教育科研和课程思政的实习基地,可发挥学校社团力量及专业优势,建立“方志志愿者”队伍。

省方志馆副馆长张胜旺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历史与文化地图研究院、教务处、科研处一行在省方志馆考察交流,及双方就开展馆际间合作、合力开发公共文化产品、开展方志文化进校园活动、加强人员培养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商讨洽谈的情况。

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兼省方志馆馆长许善军讲话,他指出双方领导对共建很重视,三江学院在历史与文化地图方面的理念与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对全省方志系统的理论研究的目标、方向和要求的契合度非常高。他表示对双方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开好头,早日签订合作共建的协议;二是迈好步,扎实做好近期合作共建工作;三是走好路,持续扩大合作共建的影响力。

会议最后双方互赠了珍贵的资料和图书。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就合作共建的初步方案已达成共识,为将来双方的紧密合作奠定了牢固基础。  

(通讯 陆蓉华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