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办高校工会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稿时间:2019-12-08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105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二级调研员、原副主席孙焱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高校部部长孙剑

三江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

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

座谈会

与会代表合影


12月6日,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办、三江学院承办的全省民办高校工会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二级调研员、原副主席孙焱,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高校部部长孙剑,三江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27所省内民办高校的工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孙剑部长主持。

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精神,围绕加强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二级教代会)规范化建设进行交流,不断推动民办高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丛懋林书记代表三江学院致欢迎词,介绍了三江学院的发展概况,就民办高校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工会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中的作用发挥作了讲话。

与会高校工会负责人积极发言,交流了工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其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建东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硅湖职业技术学院、扬州中瑞酒店职业学院、南通理工学院、三江学院等七所高校分别以“凝心聚力继承创新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南航金城)、“坚持健全工代会、教代会制度,构建和谐校园”(建东职业)、“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苏大文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硅湖职业)、“积极发挥工会作用,打造良好发展环境”(扬州中瑞)、“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民主管理,激发工会活力”(南通理工)、“实施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的调研与思考”(三江学院)为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周更生常务副书记从“三个向”(办学方向、价值取向、需求导向)谈了对民办高校工会工作定位的理解。他说,步入新时代,民办高校要把政治建设置于首位,积极促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工会工作的核心价值取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工会作用发挥;要以教职工的需求为工作导向,提升服务能力和教职工的认同度、满意度。

最后,省教育科技工会二级调研员、原副主席孙焱做了讲话,他指出,当前高校工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对标找差、总结谋划上下功夫;孙主席对《江苏省高等学校教代会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对明年工会工作进行部署,对工会干部如何更好开展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对三江学院承办全省民办高校工会工作座谈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会学校覆盖面、与会交流广度、深度等方面给予充分的肯定。

会议结束,全体与会代表在行政楼门口进行合影。会后,省教育科技工会领导、南航金城学院、东大成贤学院等工会负责人参观我校教职工活动中心和图书馆最空间,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工会阵地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通讯 候宇颖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