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六届廉洁文化论坛暨纪检干部培训会

发稿时间:2019-11-3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35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军军作纪检干部培训报告

廉洁文化活动月优秀组织奖(集体、个人)论文感想类、书画、设计类获奖人员


11月28日,三江学院第六届廉洁文化论坛暨纪检干部培训会在廉洁文化活动室举行,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华沙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军军作了《守纪检初心、担执纪使命,助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纪检干部培训报告。沈军军同志向大家传达了2019年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从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与担当、深刻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自身建设三个方面谈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体会。沈军军同志对大家尤其是纪检工作人员在当前学校面临多项重大工作的情况下,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主动担当,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扎实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纪委副书记华沙解读并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于2019年9月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学校新发布的《三江学院关于加强各二级单位和重要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工作办法》。华沙同志指出2016年7月中共中央正式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时隔3年,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条例》予以修订,大家要在今天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和吃透条例内容;华沙同志在解读《三江学院关于加强各二级单位和重要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工作办法》后,指出该办法中涉及到的廉政风险点防范排查和廉政风险防控登记等相关工作将在明年全面实施和展开,希望各位纪检委员能做好宣传、普及、解读和落实工作。

在论坛交流发言阶段,教师代表法商学院顾艳老师和学生代表文新院吴仪同学分别作了题为《从古代的休闲文化谈廉洁文化建设—兼谈“学习强国”平台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和《莲生心间》的发言。二位代表都从自身出发结合实际阐述了对廉洁文化、廉洁教育的精辟见解。

会上,纪委副书记华沙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先进的决定》,并对在第十二届廉洁文化活动月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廉洁文化活动月是我校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对弘扬清风正气,强化广大师生廉洁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全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创造出许多优秀的廉洁文化作品。第十二届廉洁文化活动月共收到参选作品179 件,其中论文37篇,评选出12篇;书法艺术类作品142 件,评选出18件。这些成果的取得体现了我校廉洁教育“三进”工作扎实有效。今后,学校将继续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不断推进以廉育人、以文化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讯 孙碧群 华沙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