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德国高等教育发展分析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9-11-2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66

Chantal Simmer女士在作报告

 曹晖先生在作报告

Chantal Simmer女士在和学生互动

合影留念

11月22日下午2:00在三江学院学术报告厅,一场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主办的“德国高等教育发展分析报告会”吸引全校各学院近200位同学及部分对德国高等教育感兴趣的老师前来。

主讲Chantal Simmer女士,有个闪亮的中国名字“明霞”,毕业于德国莱比锡大学经济系,曾任德国宝马公司资深产品经理,目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兼任萨克森州青年法庭法官助理。她结合自身完整的德国高知家庭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游学经历,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德国工业4.0国家战略和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及发展理念;讲座全程英文,我校学生积极互动,大胆提问,翔实的图文,贴合学生实际的莱比锡大学学习生活分享以及德国宝马公司实习案例分享,让在场师生对德国工商会和德国大学合作体系、职业生涯规划、学业的选择以及德语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讲座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林超老师与德国专家Chantal Simmer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与沟通,双方各自表达了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与开展校级合作的意愿。

  

通讯:林超 樊德平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