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三江通识大讲堂”第六讲顺利举办——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陈亮馆长作“移动互联时代的阅读生活”主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9-11-27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48

通识教育是一种大学理念,是高等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内容,是非专业性、非功利性和面向所有人的教育,是我校落实“三教融合”(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职业教育)理念不可或缺的部分。

  

  2019年11月25日晚,学校邀请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陈亮馆长作了题为《移动互联时代的阅读生活》的主题讲座。陈馆长以生动的语言和饶有情趣的图文案例,分析了纸质阅读和网络阅读、深阅读和浅阅读的关系,重点针对如何做好数字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网络传播、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四百学生在现场聆听了陈馆长演讲。学生表示,陈馆长带领大家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本次讲座,大家深刻体会到到移动互联时代的阅读生活必不可缺。

“三江通识大讲堂”活动由学校教务处牵头,校团委、校图书馆、学工部、二级学院等部门和学院通力合作、倾力打造的面向全校学生,增厚学生文化底蕴的通识文化活动,希望通过强调通识教育,培养立足于时代、立足于社会,达到知识、能力、素质相契合的应用型人才。

本次开讲的陈亮馆长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兼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图书馆学会理事兼阅读与用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理事兼专家智库组成员,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曾参编《中国读书大辞典》、《中国阅读大辞典》等。

 

(通讯:王蔷馨;摄影: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