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通识大讲堂”第五讲——福建农林大学刘学莘博士 “小家具大文化”主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9-11-26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72

福建农林大学刘学莘博士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11月22日,学校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刘学莘博士作了题为《小家具大文化》的主题讲座。刘博士从讲述古典家具的来龙去脉入手,以明清古典家具为线索,介绍反映这一历史时期的社会生活方式、物质文明及历史文化特征,同时让大家体验了明清家具榫卯节结构模型。

三百多学生聆听了刘博士的演讲,并于现场和刘博士进行了互动,气氛活跃。刘博士的讲座让大家对中国传统家居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用发散思维设计作品有很大的帮助。

“三江通识大讲堂”活动是由学校教务处牵头,校团委、校图书馆、学工部、二级学院等部门和学院通力合作,面向全校学生,旨在增厚学生文化底蕴,通过通识教育的开展,培养立足于时代、立足于社会,达到知识、能力、素质相契合的应用型人才。

通识教育是一种大学理念,是高等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内容,是非专业性、非功利性和面向所有人的教育,是我校落实“三教融合”(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职业教育)理念不可或缺的部分。

本次开讲的刘学莘博士曾获福建农林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称号,创造性地提出了“FAST”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模式,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多次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同时也是我校线上课程(超星平台)《传统家具文化与艺术》教师,此门课程是国家精品课程。

(通讯 王蔷馨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