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通识大讲堂”第四讲顺利举办—国际关系学院徐同林教授作“读懂论语的生活智慧”主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9-11-18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75


国际关系学院徐同林教授

11月17日,学校邀请国际关系学院徐同林教授作了题为《读懂论语的生活智慧》的主题讲座。徐教授从孔子语文教育与人才培养、《论语》格言的修辞艺术、《论语》的成语、孔门三人行等方面全面阐述孔子的思想与现代人们为人处世之间的关系,以通俗的语言加以浅析,并结合寓意深刻的故事展开阐述,让先哲的思想智慧开启学生的心灵之门。

三百多名学生在现场聆听了陈教授的演讲。同学们表示,希望能通过学校“通识大讲堂”的开设,更多地感受大师风范,为今后的人生铺路导航。

通识教育是一种大学理念,是高等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内容,是非专业性、非功利性和面向所有人的教育,是我校落实“三教融合”(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职业教育)理念不可或缺的部分。

“三江通识大讲堂”活动是由学校教务处牵头,校团委、校图书馆、学工部、二级学院等部门和学院通力合作、倾力打造的面向全校学生,增厚学生文化底蕴的通识文化活动,希望通过强调通识教育,培养立足于时代、立足于社会,塑造知识、能力、素质相契合的应用型人才。

(通讯 王蔷馨 摄影 吴疆)

附:新闻延伸

徐同林教授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老师,曾任总参谋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军队院校大学语文教学协作联席会委员,南京地区院校协作中心大学语文协作组组长,江苏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副秘书长。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