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17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484


为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入党初心,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1月8日至9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们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李巷红色遗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

11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到达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厅,党总支书记王希宾带领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追思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陈列展览区包括“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一个基本陈列馆和风云江南-茅山新四军将帅陈列、新四军苏南抗战英烈事迹陈列、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等三个专题陈列馆以及一个临时专题展厅,共展出各类珍贵文物、史料、历史图片等5000余件。展览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认真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展厅,深入了解苏南人民在陈毅、粟裕、张鼎丞等同志的带领下,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新四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建成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苏南抗日根据地军民以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牢牢守住抗战阵地,最后夺取抗日斗争胜利等史实。纪念馆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

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把革命先烈们的献身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弘扬革命前辈们的优良传统,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1月9日上午,党员们赴溧水红色主题教育基地—李巷参观学习,重温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李巷作为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被称为苏南“小延安”,1938年至1945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组织带领溧水人民在这里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为全国抗战作出了卓越贡献。

参观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在艰苦条件下坚持抗战的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李坚真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丰功纬绩。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一定要忠诚于党、全心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用责任担当诠释入党誓言,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参观学习,也是精神洗礼;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既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又是一次思想上的净化。我们要时刻铭记血泪历史,缅怀先烈伟绩,弘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们的精神,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通讯 祝缓 摄影 王巧云 王宇辉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