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参与江苏省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与24小时心理热线工作

发稿时间:2019-10-15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49

10月10日下午,江苏省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苏心”App)暨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025-58255200)启用仪式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这是江苏省率先研发开通的全国首个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与24小时心理热线,是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自主探索跨区域线上心理咨询平台和心理危机干预快速反应机制的重要举措。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南京审计大学副书记、校长刘洪旺、省各示范单位高校校领导、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控制处调研员顾华、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金玉以及省内互联网企业代表、关心我国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专家学者、全省各高校心理中心主任等。

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办公室徐町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为江苏省民办院校心理热线志愿者代表接受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颁发的聘书。

会上,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发表讲话并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改革发展的整体规划,纳入人才培养体系、思政工作体系和督导评估指标体系,“苏心”APP和心理热线的启用,将进一步畅通大学生心理求助通道,为大学生提供方便、迅速、有效的心理支持服务。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办公室徐町老师、刘红菊老师已经入驻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她们将在校领导支持下积极参与“苏心”APP和大学生心理热线工作,并加强学习,提高心理危机识别精准度和干预有效性,提高服务水平,为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 刘红菊)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