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9学生竞赛表彰大会暨“齐翔”杯创新大赛开幕式

发稿时间:2019-10-1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11


王芳副校长讲话并宣布2019年机电学院“齐翔”杯创新大赛开幕

颁奖现场

开幕式现场

10月8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学生竞赛表彰大会暨“齐翔”杯创新大赛开幕式在三江会堂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三江学院王芳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华沙院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汤文成院长、张家海书记等领导和相关教师,以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参加学科竞赛获奖学生和其他学生代表,活动由徐智副院长主持。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汤文成院长发表讲话,他列举了多个世界一流企业的成功案例,和师生们分享了对现如今高校体制的看法,最后呼吁学生们重视创新,实现自身价值。在华沙院长宣读获奖表彰名单之后,由在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为所有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结束之后,获奖学生代表许帅同学发言,他主要说了三点想法: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学会查阅资料,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精神。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季鹏老师在发言中赞扬了同学们的努力成果,他还列举了近期的热门电影《哪吒》中的经典台词“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任你再怎么努力也无法搬动”,但“命运不公,我们就要斗到底”,因为“我命由我不由天”,鼓励同学们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要不忘初心,勇于创新,舍得拼搏。

王芳副校长讲话并宣布2019年机电学院“齐翔”杯创新大赛开幕。王校长的讲话更着重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她认为,中国推出的“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由“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关键在于一个国家的创新能力,而在座的所有学生,就是改变这一现状的“钥匙”,是这个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会后,由季鹏老师给参加大会的同学讲解“齐翔”杯创新大赛的规则和流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各个实验室、兴趣小组的负责人和学长进行了招新活动。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学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对学生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学院领导、指导教师在学生创新方面努力付出的成果,同时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通讯 杨文颖 摄影 落全枝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