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稿时间:2019-09-23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75


三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校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作动员部署讲话

校长吴中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9月23日,三江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长吴中江主持会议。

丛懋林书记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主题教育第二批开展单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早准备、认真谋划,精心制定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邀请了专家教授作专题报告,完成了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为扎实推进我校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丛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五点意见和要求。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主题教育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密切联系服务师生的民心工程、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动力工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更加自觉地勇担职责使命,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不懈奋斗。主题教育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让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方方面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主题教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迫切需要,也是密切联系和服务学校师生的重要实践。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密切联系和服务师生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把赢得师生拥护、汇集师生力量作为重要着力点,以广大师生对幸福三江的美好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谋师生之利,多解师生之忧,多寻师生之计,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我校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的重要动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自觉在“四个坚持、五大任务、一个目标”基本工作思路中找方向,找定位,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为加快补齐短板,向更高发展目标前进。

第二,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着力实现“五深入五确保”: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锤炼政治品格,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师生服务解难题;深入涵养清风正气,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学校各级新的领导班子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推进。

第三,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突出学深悟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抓好个人自学、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突出典型引领、联系自身学;要突出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调研,促进成果转化,讲好专题党课;要突出对表对标,严肃认真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要突出动真碰硬,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推动问题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始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

第四,抓实基层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他指出,基层党支部要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主题教育,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在三江,我的初心,我的使命”大讨论,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交流学习体会,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第五,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强调,基层党支部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兼顾,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切实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拼搏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力开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新局面。

丛懋林书记最后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今天的动员会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立即将会议精神传达布置下去,将各项工作启动起来。全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使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上得到实实在在的提高,主题教育的成果充分体现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长吴中江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各级组织要加强领导,做好表率;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从我做起,党员干部要自我加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带头查找问题、转变作风,带头联系群众、服务师生,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有全局性、系统性、实效性的,抓好舆论宣传非常重要。要充分利用党课、宣传栏、网络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形成“人人讲政治、处处树形象、事事有落实”的良好氛围。

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聚焦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把握重点、逐项落实,把各项目标落实到学校每名党员干部身上,落实到每名普通党员身上,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坚持三个导向。一是目标导向,要围绕五项目标任务开展工作,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师生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二是问题导向,要找准问题,努力解决问题,主动整改,抓好落实;三是成果导向,要在主题教育中形成一系列学习成果、调研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工作成果等,通过这些成果体现我们的成效。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四个到位”,即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

校长吴中江最后指出,我们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抓牢抓实主题教育,要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要求,积极组织,确保取得实效,使党员干部在转作风上做表率、解难题上树标杆、抓落实上当先锋。落实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逗号,没有句号。我们要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凝聚力量,凝聚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不折不扣的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加快推进学校创建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