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发稿时间:2019-09-2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300



校领导出席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出席开学典礼

校长吴中江出席开学典礼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

副校长唐万宏宣读《三江学院关于颁发2019级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军训团31604部队安波少校宣读2019年军训表彰决定

机电学院教师代表秦洪艳与建筑学院19级建筑学专业唐奕楠同学发言

法商学院教师钟慧甄与计算机学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专业王唯先同学发言

艺术学院教师张惠莉与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

倪佳慧同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吴明蕾同学发言

军训精彩回眸

军训精彩回眸

金秋送爽丹桂香,昂首阔步团旗扬。9月19、20日,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分别在东山校区、竹山路校区、铁心桥主校区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校长吴中江,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唐万宏,副校长仇存进,副校长王芳等党政领导以及有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和军训部队领导、教官等。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

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随着阅兵式和分列式表演拉开帷幕,接着便是斗志昂扬的军体拳表演,铿锵有力的呐喊,整齐划一的出拳,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军训的丰硕成果。在军训会操分列式表演中,全体新生个个精神饱满,以整齐的步伐、飒爽的军姿、嘹亮的口号、高昂的斗志通过主席台。新生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赢得领导和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军训团31604部队安波少校宣读了2019年军训表彰决定。对在军训过程中思想过硬,训练刻苦,集体荣誉感强,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及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副校长唐万宏宣读了《三江学院关于颁发2019级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机电学院教师代表秦洪艳与建筑学院19级建筑学专业唐奕楠同学在东山校区,法商学院教师钟慧甄与计算机学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专业王唯先同学在竹山路校区,艺术学院教师张惠莉与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倪佳慧同学在铁心桥主桥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吴明蕾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新生代表、老生代表发言。

吴中江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5596名 “新三江人”,动情地说,你们从祖国各地,怀揣梦想,来到三江学院,三江学院张开双臂欢迎你们,拥抱你们,你们一定能在这里演绎出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吴校长还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31604部队全体官兵表示了衷心感谢。他随后发表了饱含情感、启迪智慧的开学致辞,与全体2019级新生共勉:

一是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不断成长,定义最美好的人生。进入大学,你们将走向成熟,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的个人的成长不仅承载着家庭的期望,更要与国家利益和民族需要同向而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身为三江学子,大家要确立高远初心,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拥有“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情怀,同时也要沉下心,脚踏实地,科学自主规划学习生活,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无悔的人生之路。

二是坚定“恒心”,脚踏实地,努力成才,演绎最美好的青春。“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想到”和“得到”之间是“做到”。对大家而言,走好自己的大学之道、人生之路,既要有强烈的进取意识、更要有充足的自律自信,关键是要有实实在在的努力和扎扎实实的行动。大学是同学们思维最活跃、创造力最丰富的人生阶段。课堂内外,大家一定要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理论实践并行、勤学慎思并重,努力打下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在探索、反思、创新、实践中发展个性特点,练就自己的领导力,形成自己的竞争力。

三是砥砺“身心”,矢志不移,立德成人,成为最美好的自己。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以充沛的精力完成繁重的学业;拥有健全的人格,才能以成熟的心智实现人生的蜕变。“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希望大家惜时如金,合理规划安排,杜绝拖延,提高学习效能;希望大家抵制诱惑,避免沉迷网络、迷失自我,建设美好心灵家园;希望大家爱惜身体,坚持锻炼,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读书不易,难在守恒;修身不易,贵在自律,希望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一个身体健康、德才兼备的人。

吴校长最后指出,审核评估后,学校正在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努力打造以管好学生为基础要求、服务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为主要内容、立德树人为目标取向的三江学生工作3.0版本;完善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平台和易班平台建设,实行线上线下“双平台联动”运行,深化“三方协同、三段对接”学生服务管理体系;深入实施“十育人”工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完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三全育人的长效机制。提升服务学生发展的工作质量。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要办有“根”的教育,育有“魂”的学生,让每个学生都能“安心”开创属于自己的世界、拥有超越以往的精彩。全校1500多位教职员工将以所有的爱心、耐心、责任心陪伴同学们跑好大学这段旅程。

他说,今天,你们又站在了人生的新起点,肩负起新使命,希望你们尽快转变好角色,拿出最饱满的热情,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青春芳华。我相信,在三江,你一定会遇上最好的自己。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