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邀省微课评审专家张一春教授来校做专题培训

发稿时间:2019-09-1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33

江苏省微课评审专家、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一春教授做专题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郭红主任讲话

微课视频制作培训现场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微课建设,同时做好省微课教学大赛申报与建设工作,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共同组织,于9月18日下午,在学校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学校微课视频制作培训会。会议特邀江苏省微课评审专家、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学名师张一春教授做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老师主要有拟推荐参加省微课竞赛的教师团队,已获得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的教师团队,及感兴趣的其他专任教师。培训会由教师发展中心郭红主任主持。

本次培训会上,张一春教授结合教师的参赛作品,以点带面、由浅入深的讲解微课视频制作要点以及注意事项。他说,在教学内容设计上,要紧扣主题,逻辑清晰,整体与局部,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兼顾全局与细节;要突出教学重点,教学内容讲解到位、操作规范,体现教学价值;要站在学生角度思考,在排版、字体、动画效果、背景设置等方面,考虑输出效果,是否能够吸引学生注意力,是否能够让学生举一反三。同时,张教授针对每个作品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点评、讲解。

本次培训会虽仅有数小时,但是老师们通过张教授高屋建瓴、内容独到的专题培训收获颇丰,相信通过张教授的讲座启发和三江教师们的共同努力,我校的微课建设定会再创佳绩。

(通讯 单婷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