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暨“吴其瑾奖教金”“林爱华奖教金”颁奖仪式

发稿时间:2019-09-0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065



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现场

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致辞

校长吴中江总结讲话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更生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王芳主持会议

“吴其瑾奖教金”颁奖仪式

“林爱华奖教金”颁奖仪式

9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主题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吴其瑾奖教金”“林爱华奖教金”颁奖仪式,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校长吴中江,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更生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庆祝第35个教师节。会议由副校长王芳主持。

丛懋林书记作热情洋溢的节日致辞,向为三江学院创办27年来所取得成绩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丛书记指出,每位老师都应该为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立德树人的光荣任务而感到自豪,坚持理想信念,坚守三尺讲台,为人师表、严谨治学。他殷切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做有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四有教师”,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四有”作了精辟而深刻的诠释,激励大家团结一致为学校发展而努力奋斗。

教师代表和职能部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汤文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孙肖林、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滕永文、艺术学院马仙燕、法商学院孙蕾扬、教务处兼科研处刘正涛处长等老师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并结合各自的岗位和个人经历作了热情的发言,内容涉及学校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教书育人、师德修养等诸多方面,大家或谈感想心得,或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或抒发爱校爱生的情怀,情真意切,其乐融融。

会上举行了“吴其瑾奖教金”、“林爱华奖教金”颁奖仪式。上述两项奖教金分别由三江学院创办人之一丁承憼教授及学校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克明教授捐资设立。颁奖仪式上,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更生宣读了表彰决定,设立人与校领导共同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吴中江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教师及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感谢广大教师为学校事业做出的贡献。会上,吴校长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四个坚持、五大任务、一个目标”工作思路。“四个坚持”即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成功、社会尊重、幸福生活的价值追求;坚持需求导向、服务社会,亲近行业、产教融合的发展道路;坚持学以致用、注重能力、健康身心、追求卓越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五大任务”即团结全校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创新创优,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包容的文化生态;探索高效运行、适应发展的治理结构;建设数量适合、结构合理、师德高尚、水平一流的教师队伍;建成功能完善、设备先进、环境优美的智慧校园;创立“三教融合、三院协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一个目标”即把三江学院建设成发展可持续、地方离不开、办学有特色、师生有尊严的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

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这是对新时代教师“时代重任”的重大判断。希望全校教职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崇德修身,潜心育人,上下同心,同向发力,各负其责,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工作,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一个新三江。

(通讯 陈晓晖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