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sunshine战队荣获第13届教育部“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 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发稿时间:2019-09-07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62

学生获奖证书

教师获奖证书

合影留念

 8月23-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辽宁科技大学承办的第13届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机电学院sunshine队的徐帅、姜子轩两位同学,在季鹏老师的带领下荣获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的本科组全国特等奖。是我校在该赛事的历史上最好成绩。

该大赛原名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下共同举办的。2016年更名为“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被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竞赛项目,共有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等九个竞赛项目。

本届竞赛全国初赛有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近600所高校4000余支队伍的16000余名参赛师生报名参赛。经过全国初赛选拔的198所高校的378支参赛队伍、1400余师生在辽宁鞍山进行了全国总决赛的最终角逐、淘汰率70%。我校所参加的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项目共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燕山大学等42所高校和职业院校参加,比赛共分为方案设计、上机调试和方案答辩三个环节,最终评出本科组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高职组特等奖3名,一等奖7名。

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都是我校参赛队全体成员努力的结果。暑假期间他们在校进行了39天的强化训练、每天训练不低于10小时以上。此外,由于设备限制和竞赛安排,先后在北京工业大学集训5天,在西门子数控系统数字化体验与应用中心练习了1天、在南京旭上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练习了4天。

(通讯 季鹏 )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