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9-0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31

各学院、教学单位:

江苏省教育厅现已正式启动2019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详见教材建设附件5《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1923号)。请各学院、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做好组织申报工作。现结合我校实际,将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省重点教材分为修订教材和新编教材。

1.修订教材:出版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之间(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经过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的各种形式教材。教材有修订计划,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2年内实现再版。

2.新编教材: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内容创新、富有特色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教材;适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教材;体现改革创新的实验教学教材和实习实训类教材;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教材;开发双语教学(全英文授课)的教材。教材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1年内实现出版。

二、立项数量

按照苏高教会〔201923号文的规定,我校的申报限额为4部。除限额外,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1期项目通过验收的专业可额外申报1部专业核心课程相关教材;各高校可额外申报1部创新创业教育类教材。请各学院、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申报。

三、申报流程

1、即日起,凡符合申报要求并需要申报的教师认真填写《“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表》,完成修订计划书、工作方案等,并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各单位组织初审,并于2019920,将汇总后的申报材料送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2019925日前,教务处根据申报情况进行评审,推荐优秀项目申报“十三五”高等学校重点教材

四、申报材料

1.修订教材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汇总表》(附件2-1)1式2份。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表》(附件3-1)1式2份。教材的使用情况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请附在申报表后,无须另作附件。

3)教材样书(如有教辅资料、数字化教学资源等请一并提供)2套。

上述材料1、2请同时将电子文件发至联系人OA邮箱。

2.新编教材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汇总表》(附件2-2)1式2份。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表》(附件3-2)1式2份。

3)编写提纲和教材样稿,1式2份。

上述材料1、2、3请同时将电子文件发至联系人OA邮箱。

所提交材料无论入选否,均不退回,请自留备份。

五、联系方式

人:许淋萍;

       联系电话:6545,7625。

附件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建设实施方案(修订版).docx

附件2-1 “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汇总表(修订).docx

附件2-2 “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汇总表(新编).doc

附件3-1 “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表(修订).docx

附件3-2 “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书(新编).doc

附件4 专业分类参考目录.docx

附件5 苏高教会[2019]23号.pdf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