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S3C战队荣获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全国二等奖

发稿时间:2019-08-0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562

赛区特等奖

全国二等奖

赛区三等奖

队员合影

7月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自三江学院的S3C战队核心成员潘绪超、陈龙、王凡、吴兴川、郑祥、邢德文在曹鹏飞、李杰老师指导下荣获全国二等奖,排名全国第36名,是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此项赛事共有来自全国486所高校1323支战队6037人报名参赛,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是全国高校网络安全竞赛中最权威、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难度最大的竞赛。

竞赛共历经三个月赛程:线上赛、分区半决赛、总决赛,仅有80支强队突出重围来到总决赛现场。我校两支战队在6月1-2日的华东北(江苏、安徽、山东)赛区半决赛分别获得赛区特等奖和赛区三等奖,一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有三个环节:Build、Break和Fix,赛题覆盖虚拟指令集分析、微服务、机器学习、安全防护、反调试与混淆、国密及通讯协议等知识点。Build环节中构建带有特定漏洞的应用环境攻防靶机;Break环节考验参赛队员漏洞分析、漏洞挖掘的能力,选手需要通过漏洞点攻破靶机获取关键信息得分;Fix环节即修复漏洞的环节,选手修复应用环境的漏洞,抵御住对手攻击,防守成功后获取该环节的分数。

7月27日下午,举办了智能安全与对抗论坛和颁奖典礼,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中国科学院王小云院士,以及教指委的领导、委员及高校战队指导老师和400余名学生共同出席,一起探讨网络安全大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以及产学合作的新模式,新思路,新经验。

(通讯 曹鹏飞 谢胜越 摄影 李杰)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