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稿时间:2019-07-23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285

7月18日至7月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恩智浦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比赛在东南大学隆重举行,共有来自江苏省、上海市、福建省和江西省的82所高校、364支代表队报名参加。我校共派出7支代表队参加了全部组别的比赛,最终获得了华东赛区一等奖3项(亚军1项)、二等奖2项和优胜奖1项的优异成绩,同时预计将有2至3支队伍进入8月下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为备战本次比赛,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自2018年10月起便组织学生进行硬件设计制作、软件算法设计等相关内容的学习与实训,2019年5月和6月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人工智能创新工作室组织进行了两场校内选拔赛,最终根据选拔赛的情况组建了7支队伍进行强化训练,代表学校参加本次比赛并再创佳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竞速赛为基本竞赛形式,辅助以创意赛和技术方案赛等多种形式。竞速赛以统一规范的标准硬软件为技术平台,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并符合预先公布的其他规则,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创意赛是在统一限定的基础平台上,充分发挥参赛队伍想象力,以创意任务为目标,完成研制作品。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工作,初步体会一个工程性的研究开发项目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是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该赛事自2008年起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科技人文竞赛之一,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并入选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19个竞赛项目之一,已经成为本科生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

(通讯 摄影 徐贤)

附件: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获奖情况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获奖情况

序号

学校名称

队伍名称

带队教师

参赛学生

奖项

1

双车会车组

毒刺

吴正平(双创)
王海鹏(电子)

尚伟林(机电)、陈朋谊(电子)、房宇佳(电子)
邹品照(机电)、杨亚辉(机电)

一等奖

2

四轮组

闪现

吴正平(双创)
徐贤(双创)

王滔(机电)、巫张源(机电)、尤嘉玺(机电)

一等奖

3

三轮组

踏浪鸭队

吴正平(双创)
杨正理(机电)

傅呈辉(机电)、秦安洲(机电)、张洪坤(机电)

一等奖

4

信标组

Blazar

花怀海(电子)
孙肖林(电子)

杨智超(电子)、邵万鹏(电子)
   LageschaarJasper
(电子)

二等奖

5

室外光电创意组

一战显枭雄

陈春(机电)
孙传峰(机电)

吴昊晋(机电)、袁天雨(机电)、张洪坤(机电)
秦安州(机电)、张艳红(机电)

二等奖

6

节能组

Spark地平线

陈春(机电)
康杰(机电)

陈洋(机电)、刘高林(机电)、张华建(机电)

优胜奖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