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9-07-0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576


师生合影

获奖证书


奖证书

7月7日-8日, 由长三角地区应用型高校联盟主办的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宁波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我校选派的四个参赛项目经激烈角逐最终获得1个初创组一等奖,1个初创组二等奖和2个创意组优秀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来自江、浙、皖、沪四地的15所高校52支大学生团队参加了创意组、初创成长组两项赛事的角逐。参赛项目主要着眼互联网和农业、制造业、教育、医疗、金融、消费生活、环保、社会服务等领域的互融互通,决赛环节采用“8分钟陈述+5分钟问答”的路演答辩形式。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徐智与陈荣桂老师指导的“印章物联网系统平台”获得初创组一等奖、创新创业学院吴正平老师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封波老师指导的“基于EEG的睡眠监测和调控及数据管理系统”获得初创组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德老师指导的“基于云平台的儿童英语听说交互系统项目”和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王丽与李荣丽老师指导的“智慧HR——开启互联管理新时代”分别获得创意组优胜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先后出台了《三江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试行)》、《三江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保障和激励办法(暂行)》、《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置换课程实施办法(暂行)》等文件,公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指导目录,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积极搭建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努力提供大学生创新创业场地、资金、指导等各项服务,积极举办“双创文化节”等创新创业活动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努力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喜报频传。

本次我校几个项目在大赛上取得的好成绩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树立了一个标杆,必将有力助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长,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稳步、快速、深入的发展。


(通讯 樊德平)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