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浙江东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0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796

  

7月6日至7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前往浙江省东阳市开展以“学习长征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郑玉琪、副书记孙碧群、总支委员楼毅、支部书记、党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外国语学院的党员们首先来到国家红色旅游基地、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红军长征博览城”。占地近3万亩的“红军长征博览城”气势恢宏,以举世闻名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为主题,采用了海量的文字资料、图片照片、实物陈列、情景再现等方式,集中展示了中央工农红军长征途中所经历的历次重要会议和重大战役。按长征重要事件发生的顺序,再现了湘江之战、突破乌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彝海结盟、飞夺泸定桥,以及过雪山草地、榜罗镇整编、胜利会师吴起镇等40余处历史场景,浓缩呈现了红军艰难曲折、绝境重生的长征过程。长征精神直到今天还在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的党员们还参观了横店宏伟的秦王宫、千姿百态的清明上河图和壮观的明清宫苑,观看了大型情景舞台剧“汴梁一梦”和“紫禁大典”,在美轮美奂的声光特技和演员的精彩表演中领略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传统文化。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加深了外国语学院的党员们对长征精神的领会和对幸福生活的珍惜。红军艰难曲折的长征过程使大家的心中充满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佩,他们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以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坚定信念,排除万难,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通讯 楼毅 郑玉琪 摄影 储吉)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