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一品国学”活动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9-07-05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621

土木工程学院黄安永院长巡视考场

刘勃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学院全体辅导员围绕“国学文化”主题开展班会 

土木工程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整个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握当代大学生群体的新特点、新变化,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注重文化,以文育人。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扩大土木学院一院一品项目“品味国学文化,弘扬传统经典”国学教育活动的影响,土木学院整合校园文化品牌资源于2019年4月下旬-6月开展国学教育活动,活动分为“三学一赛”:1、2019年5月14日邀请文新院刘勃老师开展题为《思维的乐趣:和古代圣贤对话》全校性讲座;2、我院微信公众号——馨香土木,每周定时推送关于国学文化知识,带领同学们进行线上学习交流;3、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土木学院全体辅导员围绕“国学文化”以班会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学习;4、于5月28日举行国学知识竞赛考试。

整个活动提升了大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对大学生的人文精神教育,使学生在丰富的活动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国学之美,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砥砺品行、广博知识,做一个有底蕴的优秀现代大学生。

土木工程学院本学年改变国学教育的活动形式,以多样化模式的开展,扩大了学习国学的覆盖面,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让更多学生对国学产生兴趣,培养他们优雅情怀,同时,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利于大学生构建健康的人格素养。我们相信,一届届三江学子在国学经典的熏陶下,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一定能跑出更好的成绩,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篇章。

(通讯 刘红军  摄影 江洪长)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