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教师周丽(赖尔)好评作品即将影视化

发稿时间:2019-06-28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81


《我和爷爷是战友》剧照

小说获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贡献奖

近日,一部改编自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网络文学教研室副主任周丽老师(笔名赖尔)所著原创小说《我和爷爷是战友》的同名36集青春励志战争连续剧正在筹备进行中。该部小说的影视化,将给广大受众带来更丰富的情感体验。

《我和爷爷是战友》是中国首部以“穿越”形式创作的抗战文学作品,被定位为“零距离抗战文学”。该部作品讲述了两位中学生穿越到1938年参加抗战并成长为勇敢的新四军战士的经历。该书作者赖尔老师为了“用‘穿越’讲抗战,让孩子们更爱看”,创作出版历时近3年,数易其稿,不仅阅读了大量的军史资料,还走访了许多新四军老战士,是一部真正贴近青少年读者的精品佳作。

该书出版后受到高度评价,入选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角逐,获贡献奖。《人明日报》《光明日报》《中华读者报》都进行了相关报道,《文艺报》《文学报》《解放军报》以及人民网更是进行了整版报道以及专题访问。原新闻出版署署长,原中国出版协主任于友先先生评价这本书是“用孩子们喜欢的形式来写的,是一个很好的尝试”;著名评论家,中国作协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王泉根教授评价这本书“是一部在新历史背景下很有自己新的创意的幻想文学,一部抗战题材的成长小说,致力于年轻一辈向上的小说。”

不仅如此,赖尔老师以三江学院女生宿舍为原型所创作的另一部小说《404中二宿舍》,同名青春励志电视剧也已经在紧张筹备中。

(通讯 巢小莉)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