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中趣,弦上音 ——学校开展“国乐古琴”通识通修课程汇报演出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25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06



6月22日,学校2018-2019-2学期“国乐古琴”通识通修类课程学生汇报演出活动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学生工作部李云涛部长,校团委鲁璐书记,教务处相关人员,25名参演学生和100余名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课程汇报演出由学生表演古琴传统曲目“仙翁操”、“秋风词”和“凤求凰”组成,学生的倾情弹奏为现场师生勾勒出“和雅”、“清淡”的审美画面,同时,也展现了“琴中趣”、“弦上音”的琴乐深远意境的精髓所在。

学校教务处从2018-2019-2学期开始,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切入口,从问题出发,为推动我校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职业教育相得益彰,立足江苏、立足南京本地文化、立足智慧科技,打造具有我校校本特色的通识类文化课程。本学期从“国乐古琴”课程入手,试图将思想素质教育、身心健康教育、文化素质教育、自然科学教育等课程交叉融合,构建完整的应用型通识教育体系,为“三教融合”中的书院、专业学院、行业学院各自承担的任务作铺垫。

(通讯 王蔷馨)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