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招生总结表彰暨2019年招生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稿时间:2019-06-2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494

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吴中江校长讲话

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宣读表彰文件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总结并部署招生工作

学工部部长、招就中心主任李云涛作专题培训

高鹏副院长、叶传标副院长作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笪佐领为江苏省内招生获奖代表颁奖

吴中江校长为江苏省外招生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现场


6月19日下午,我校在三江会堂举行2018年度招生总结表彰暨2019年招生工作动员培训会。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地市招生工作组负责人以及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三江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总结了2018年招生工作,部署了2019年招生工作。周更生副校长用详实的数据回顾了2018年招生的总体情况,总结了2018年行之有效的招生做法,重点对如何做好2019年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2019年招生形势严峻,新高考政策、生源低谷、同行竞争、招生计划结构变化、多校区办学等都是学校面临的内外部形势。面对压力,我们要加强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员参与,有效整合学校资源,举全校之力做好招生工作;要创新思路,因时而变,因势而谋,及时调整策略措施;要加强招生宣传,构建立体化、平台化、专业化、精准化的宣传体系;要加强招生业务知识培训,力争人人成为招生专家;要做好招生政策保障、招生人员保障、经费保证和纪律保障。2019年要努力确保普高招生计划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努力提升生源质量,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重要基础资源。

学工部部长、招就中心主任李云涛在大会上对2019年招生咨询业务进行了培训。他主要从江苏省高考政策介绍、志愿填报、考生咨询常见问题和招生宣传中几点提醒等四方面向全校教职工作了介绍。

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宣读了2018年招生贡献奖表彰文件,江苏省内招生获奖代表和外省招生获奖代表16人分别上台领奖。随后江苏省苏州工作组代表高鹏副院长、外省安徽组代表叶传标副院长分别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分享了2018年各自招生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体会,并对2019年如何做好招生工作提出了建议。

吴中江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吴校长首先对2018年度招生贡献奖获得者及全体参与招生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生源是直接影响到学校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优质生源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三江教育品牌的基础性条件。吴校长强调2019年招生工作现在已进入最为关键的时段,全体教职员工都要提高认识,调动全校各方面的力量,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并再次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立足全局发展高度,提高对招生重要性的认识。招生工作是学校的大事,不仅是校领导的大事,也是全体教职工的大事,是大家共同的大事,必须风雨同舟。二是要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优化招生策略措施。招生工作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标本兼治,“本”就是学校的办学成就和社会影响力,就是每一个学科专业的建设水平和特色优势,“标”就是招生策略措施,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及时调整战略战术。三是要动员全校力量,认真落实各项招生任务。全员参与,协同作战,是做好招生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打赢招生攻坚战必须全员参与。为了保证有足够人力投入今年的招生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学院统筹安排好期末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等工作。四是要依法依规依纪,打造招生工作阳光工程。要求我们每一位参与招生的同志,在招生宣传和录取过程中,务必要做到依法依规依纪,按章办事,不得有违法违规违纪的行为,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招生工作的“四个严格”、“十不准”、“30个不得”,以及学校招生工作纪律和党风廉政要求执行,强化廉洁自律,让招生工作成为阳光工程。

最后,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作大会总结,他说今天的招生动员大会很重要,这是事关全校生存和发展的大事,全体教职员工都要有清醒认识,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同舟共济。相信在三江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的招生工作一定能圆满完成。


(通讯 郁政宏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