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明代中国环球航行测绘定居美洲的证据与现代意义

发稿时间:2019-06-06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33

题目:明代中国环球航行测绘定居美洲的证据与现代意义

主讲:李兆良博士(美洲郑和学会会长)

时间:20196月18日(周二)14点00~16点00

地点:学术报告厅(三江会堂楼下)

主办:历史与文化地图研究院、教务处

李兆良博士简介:

前香港生物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退休后,因为偶然机会,进入历史研究。通过科学治史,翻600年东西交通史悬案、错案。自2006年起,在美国,香港,大陆,台湾等地演讲四十余场,包括北京外交学院,清华,北大,南京大学,台北中央研究院等。著作:《坤舆万国全图解密—明代测绘世界》,《宣德金牌启示录—明代开拓美洲》,《坤舆万国全图解—明代中国与世界》,在2017年国际地图学会发表《公元1430年前中国测绘美洲》,多篇论文发布于《测绘科学》,东方外交史丛书等。


报告主要内容:

欧美15-16世纪原始文献地图,美洲出土明代文物,华夏文明遗留美洲,语言、旗帜、动植物、农作物、风俗习惯等上千宗证据交织成紧密网络,科学地确证明代大航海测绘世界,到达并开垦美洲。明代大航海环球航行,测绘第一张比较准确的世界地图,引起后来的西方殖民美洲,打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地图学西学东渐”的神话陈言。真正启动世界文明经济全球化是明代中国。澄清该段历史对当前中国的国际关系,世界海内外华人地位,信息辨伪,有重大时代意义。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