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丁柏铨教授《智媒时代的新闻生产与新闻传播——对技术与人文关系的思考》

发稿时间:2019-05-14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176

513日下午2时,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三江学院新闻专业学科带头人之一的丁柏铨教授,以“智媒时代的新闻生产与新闻传播——对技术与人文关系的思考”为主题,在学术报告厅为文新学子开展了讲座。

智能落地吐芽,万物倏忽皆媒。智媒时代的到来,引发了新闻生产活动的盛大变革,也激起了人们对技术与人文两者关系的思考浪潮。丁柏铨教授就四个方面讲述了他的看法:一是智媒蓬勃发展的背景分析;二是智媒时代所具有的前所未有的优势;三是智媒能力相较于人类经验的不足之处;四是智媒时代对新闻工作者的新要求。

丁柏铨教授认为“智媒之智,是自然科学之智,而非社会科学之智”,因此,在智媒时代中,要处理好技术与人文之间的关系,就必须能使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互融合,更要使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互浸润。

丁教授的这场讲座,打开了同学们的视野,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激发了广大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

(通讯:郑童欣  摄影:张悦扬)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