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见危不救行为犯罪化之思考——兼论道德义务的法定化

发稿时间:2019-05-13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85

题目:三江学院法学教育20周年系列活动之二

     见危不救行为犯罪化之思考——兼论道德义务的法定化

主讲:杨辉忠博士(南京大学法学院)

时间:2019年5月15日(周三)16点00~18点00

地点:学术报告厅(三江会堂楼下)

主办: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教务处

杨辉忠博士简介:

杨辉忠,男,1970年8月生于安徽灵璧。1988年9月考入吉林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学学士学位。1992年7月毕业后到新疆奇台县人民法院工作。1995年考入吉林大学法学院攻读刑法学硕士学位,1998年4月毕业后到南京大学法学院任教。2006年取得法学博士学位。现为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国犯罪学会理事、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法学会廉政法治研究会常务理事。在《法制与社会发展》、《河北法学》、《甘肃政法学院学报》等核心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0余篇,著有《身份犯研究》、《经济刑法的理论与实训》、《合同诈骗罪——刑事案件控辩审评》等三本专著,主编和参编《刑法学》、《人权法学》等10余部著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刑法学、经济刑法学。


报告主要内容:

本场讲座结合近些年中国发生的几起重大“见危不救”事件主要介绍了见危不救的概念及其类型、中外立法简史,犯罪化之争、立法现状以及见危不救行为入刑的路径设计。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