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高职院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9-05-1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30

笪佐领校长致闭幕词

丛懋林书记宣布高职院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闭幕

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作总结发言

“职业教育活动周”闭幕仪式现场

闭幕仪式前观看机器人表演

校院领导给获奖同学颁奖

5月10日下午,三江学院校长笪佐领,党委书记丛懋林,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机电学院院长汤文成以及高职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在东校区多功能厅举行了高职院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闭幕式暨竞赛获奖选手颁奖仪式。闭幕式由高职院副院长沈勇主持。

郭彬院长首先对“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各项活动和比赛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在本届活动周期间,高职院共完成了9大类14项的竞赛活动,共计1297人次参与,最终有93名同学在各项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了表彰。通过活动周的各项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示技能,锻炼能力,提升水平,也进一步检验了高职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成果,促进了师生学习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技术技能水平的积极性,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学有方向、赶有目标。

高职院刘树凤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三江学院高职院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比赛获奖同学的决定》。校院领导给获奖同学颁奖,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作为参与大赛的教师代表,机电学院院长汤文成教授发言。他指出高职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各项活动,为学生扩展和应用所学知识提供了宝贵机会。希望同学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勤奋学习,加强实践锻炼,积累经验,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获奖学生代表,高职院B185071B班的毛昱恒同学谈了获奖感言。他感谢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各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既提升了动手操作的能力,也从实践中收获很多课本外的知识,很好地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随后笪佐领校长致闭幕词,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之后,我国职业教育进入了快速发展的广阔空间,高职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举办有着鲜明的特色,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紧扣时代主旋律,焕发职教新风采;二是参与活动的群体大,从中受益的人数多;三是项目设计与时俱进,竞赛内容推陈出新。在此基础上,也对高职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高职院更好地传承职教精神打造出更加闪亮的职教品牌。要继续加强对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强化职业技能的训练,坚持“本科+技师”的人才培养规格,进一步彰显职教特色。二是希望高职院的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弘扬工匠精神。刻苦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全面发展自己,成为社会需要和认可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最后,三江学院党委丛懋林书记宣布三江学院高职院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闭幕。

在闭幕式开始前,在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的陪同下,笪佐领校长、丛懋林书记观看了机器人表演。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6日—10日)已经圆满结束,然而发展职业教育、培养生产服务一线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任务并没有结束。高职院会以此次活动为重要节点,更好地传承职业精神,以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使职业技能竞赛、职业精神传承教育成为新常态,在全院形成“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中,使“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深入人心,为学生真正实现“技能成就未来”的目标而不断努力。

(通讯 许恺 丁小兵 摄影 张剑)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