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07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063


激情的五月,燃烧的青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领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

4月28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骨干和2019年入团新团员于在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敬献花篮、演唱国歌。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团员宣誓、新团员代表授予团徽、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观看讲话直播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团委组织各学院(校区)分团委书记、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在学术报告厅准时收看了现场直播。

观后,我校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回望百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缅怀五四,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红五月合唱比赛

5月6日晚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比赛于三江会堂举办。党委书记丛懋林,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王小锡出席,学工部负责人、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工副院长、分团委书记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比赛。

各学院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一曲曲熟悉的旋律,配合舞蹈、诗朗诵、短剧等多种创意元素,表达出了同学们唱出了青春的梦想与活力,带我们追忆往昔,激发满腔的爱国情怀。

此外在五四期间,校团委还组织开展了“铭记铿锵之路,绘出五四精神”海报设计大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朗诵比赛、“三江青年”创意手绘大赛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教育引导青年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讯 齐鹏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