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工程基础系列教材与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37

314日下午,电子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电子信息类工程基础系列教材与在线共享课程建设推进会,会议由朱明程院长主持,并邀请了学院特聘教授、东南大学孟桥教授和李文渊教授为工程基础系列教材编写与在线课程建设进行指导。

朱明程院长首先对教材和课程资源建设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分析,督促大家定期召开小组会议推进工作的进展。孟桥教授和李文渊教授分别介绍了他们在本校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积累的经验,从网络课程的组织、对学生的管理方式和学习效果等方面都进行了分享。孟桥教授强调了工作必须不断推进,把课程资源建设和教材建设工作做好做实。会议中,执笔编写教材的赵航老师和阮伟华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编写计划、当前进度、编写样章,孟桥教授和李文渊教授均对教材编写章节和重点内容,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上,两位教授还和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教学中理论和实践一体化操作的方法,介绍了他们使用的口袋实验室套件,能够使学生随时随地完成包括电路、模拟电子技术等专业基础课程的课后实验,可以显著提高中等学生的学习效果。

   这次会议对我院的工程基础系列教材和在线课程的建设工作的进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并商定每个月召开一次例会,持续推动该工作的进行,争取本年度完成部分教材编写和部分课程上线工作。

                         (通讯:赵航  摄影:王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