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实践系列教材与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10

313日下午,电子学院召开了电子信息类工程实践系列教材与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会议由朱明程院长主持,学院特聘教授、工程实践系列教材与在线课程建设专委会主任、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问诊把脉”。

基础实验中心主任葛年明老师和专业实验中心主任孙小羊老师分别介绍了工程基础实验和工程专业实践教材与在线共享课程的具体实施方案后,胡仁杰教授利用实验教学设计案例,指出我院实施方案中不足和需改进细化的方面,大到课程体系合理建构、教材内容编写与在线资源的逻辑关联、小到某个知识点的实验设计与符号规范,均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此同时,胡教授提前分享了由其本人撰写、于4月底即将出版的“电工电子实验教学规范”,规范中,不仅在构建实验课程体系、组织实验内容、设计教学进程、制定考核指标等方面提供了规范参考,还提供了师资队伍建设参照系、实验教学综合环境建设参考等内容,对我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持续了一下午,形成了工程实践教材和在线共享课程建设的工作方案,具体进程落实到每个人,并约定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力争本年度完成主要教材修编和部分在线课程上线的工作。

                                      (通讯 孙小羊 摄影 王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