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988

1、实习基地简介(地址、规模、经营范围、特色、技术、管理状况以及软硬件设施和环境满足能否专业实习要求情况)

   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Nanjing  IC Industry Service Center,简称ICisC)是集成电路产业的专业服务机构,中心坐落于南京江北新区核心区——高新区星火路;中心拥有平台建设、企业入驻和产业孵化载体共4万平方米,旨在通过提供市场化、精准化的专业服务,从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促进产业要素集聚,助力产业实力提升,最终推动南京江北及整个南京地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目前已经设立了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与服务平台、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系统应用服务平台,为相关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课程建设方面:根据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南京)人才培养计划,协助建立以企业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的实训课程体系。教师资源方面:以企业资深工程师为工程导师,同时结合高校教师资源,侧重实际工程授课。场地建设方面:建立实训教室,配备连接EDA中心的设计电脑、芯片调试测试实验室等。资源整合方面:利用EDA平台、测试平台等公共技术平台资源、MPW流片渠道为实训平台建立企业级工程实训平台。基地构建国产CPU应用技术、国产EDA设计方法学的实训课程及师资团队,促进集成电路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生态链的完善。

2、实践教学功能实现情况,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效果等

   (1)增加了学生对集成电路方面的认识;

   (2)通过参加企业的培训学习了最新的技术;

   (3)和其他学校师生的交流,扩宽了人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