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负责人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基于电子信息科学,集电子与信息工程为一体的新学科,是一门宽口径专业。本专业培养通信、信息处理、控制、消费电子、计算机应用等近代电子信息领域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毕业生具有电子学、信息系统、计算机等学科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技能,毕业后主要从事信息传输与信息处理、计算机软件设计与开发以及各类电子仪器的应用与研发等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科研人才。

    本专业的学生通过四年系统的数学、物理、外语、计算机、编程语言与网络等基础课的学习,通过电子技术、通信原理与技术、信息理论及处理技术、现代计算机网络以及嵌入式系统等专业课的学习,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受到良好的电子信息工程实践的基础技能训练,获得解决实际问题和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毕业后可到电信、移动通信、广播与电视系统、网络工程公司、金融等部门及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运行和技术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信息传输与处理、设计、分析、应用、研制、开发、教学和管理工作。
    专业主干课程:电路分析基础、低频电子线路、高频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系统、信号与线性系统、电磁场与波、微波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通信原理。
    主要实践环节:电子技术认识实习、电工电子实验、电子线路实验、C语言设计、数电/模电综合课程设计、EDA技术及实践、生产实习、软件设计、通信综合技术实践、毕业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