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龙舟队健儿代表江苏队在国际龙舟大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者:牟玉梅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484


520日,三江学院龙舟队代表江苏队出战2018中国·绍兴(上虞)龙盛杯曹娥江国际龙舟大奖赛,荣获200米第五名、500米第六名,总积分第五名的佳绩。他们再一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三江师生的期许,在曹娥江一展三江学院之龙风。

 为纪念孝女曹娥投江寻父,上虞史上亦有举办龙舟赛的记载。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15支队伍,包括来自白俄罗斯、加拿大、马来西亚、俄罗斯、瑞士、泰国等6支训练有素的国际强队,以及来自浙江、广东、广西等9支国内知名队伍,共400多名选手挥桨击水。赛事包括22人制500米、200米直道赛。开赛号令一响,在以曹娥命名的这条逶迤悠逖的江上,霎时战鼓齐擂,船桨齐舞,十余支队伍如蛟龙出水、劈波斩浪,在阵阵擂鼓声中,划手们奋勇挥桨,动作整齐划一,构成了一幅壮丽的“百舸争流”盛景。

519日中午,三江学院龙舟队的健儿们整装出发,启程前往浙江绍兴。闷热的天气伴随着蒙蒙细雨,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比赛热情。健儿们的脸上写满了自信和从容。

 酒店入驻稍作调整后,便开始如火如荼地备战接下来的200米和500米预赛。

 最终,由三江学院代表的江苏队在15组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200米小组第一、500米小组第三的好成绩,成功进入第二天的半决赛。

 第二天(520日)上午830分,乐视体育准时开始进行直播。开赛前,曹娥江岸上展开了热闹欢腾的舞龙舞狮表演,江面上还有龙舟巡游以及艺术滑水、花式水上摩托、水上飞人等高难度的炫技表演,秀出曹娥江上的“速度与激情”。

930分,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中,一艘艘龙舟劈波斩浪,一个个龙舟赛手挥桨竞发,上虞城区三环大桥和四环大桥之间形成了一场曹娥江水上旅游生态资源与水上竞技比赛的完美邂逅。最终,我校三江学院健儿们凭借他们劈波斩浪、勇往直前的精神,200米与500米直道竞速均跻身小决赛,并获得200米第五,500米第六,总积分第五名的佳绩。

 龙舟赛不仅是一项体育竞技项目,更是队员之间培养感情,各个团队之间增进友谊,展现风貌的最好时机。在本次为期两天比赛期间,三江学院龙舟队的队员们展现出了相互配合、团结合作的精神面貌,表现出对待其他比赛团体的亲切友善的友好态度,成为了赛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江龙舟队由三江学院各个年级的在校大学生组成,队员们热爱龙舟运动,积极利用课余时间训练技术。自建队以来,他们在周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许多荣誉,将龙舟精神与“三江龙”精神相结合,将其传承并发扬。

 在这次比赛阵容中,他们有从未参加过大型比赛的新成员,也有即将毕业的老队员,但无论如何,每个人都表现出了对比赛的珍惜和重视,本着向强队学习的态度,他们都怀着一样的信念,一桨一桨坚定地冲向胜利的彼岸。他们是三江学院师生们的骄傲,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文:李麟/图:三江学院龙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