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24浏览次数:154


 理事长、党委书记封超年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

理事长、党委书记封超年,校长吴中江为“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介绍“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

校长吴中江为首批入驻“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思政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校长吴中江为首批入驻“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学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校长吴中江为首批入驻“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朋辈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学业导师代表吴正平作交流发言

学生代表、学生社区自管会负责人聂明慧同学发言

仪式现场

合影 

12月21日,我校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仪式。理事长、党委书记封超年,校长吴中江,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支总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入驻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活动仪式。

周更生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我校“一站式”社区实施方案和学生社区功能;封超年、校长一起为“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吴中江为首批入驻学生社区的思政导师、学业导师、朋辈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导师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吴正平老师从“参与‘一站式’社区建设,大有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关键在于融合、选拔和服务人才”、“开拓创新,努力提升导师进社区工作实效”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学生代表、学生社区自管会负责人聂明慧同学表示要凸显学生主体,发挥自管会作用,立足学生需求,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封超年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揭牌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让学生社区真正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践行“一线规则”的最好抓手、防范风险挑战的前沿阵地、培养时代新人的创新场域。社区建设工作既要把握内涵,扎实推进,又要切合实际需求,不断创新,确保社区建设能够做到形神兼备、富有实效。

二是要强化协同联动,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内涵发展。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主动谋划、系统推进、配合协同,积极推动育人资源和力量同步下沉到学生社区。要从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管理六方面入手,将学生社区打造成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三是要创新服务机制,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和全体师生要解放思想,创新服务机制,加强管理服务协同,强化主体多元,引导各类资源积极下沉一线,使干部教师真正‘沉下去’。要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提升自我服务能力,在实践中锻炼和发展学生能力素质;要强化社区建设内容供给、载体建设和创新特色,发挥更多服务功效,实现内涵式发展;要搭建线上线下双线联动服务平台,构建出更现代、更成熟、更贴心的社区服务功能,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封超年号召大家要以此次“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启用为契机,打造具有三江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 谢胜越 摄影 吴疆 审核 周学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