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30浏览次数:13

三江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党委书记封超年作大会讲话

校长、党委副书记吴中江主持大会

理事长丛懋林为荣获省级表彰的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

江苏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江苏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党委书记封超年为“2018-2019年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副校长王小锡、副校长唐万宏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军军,副校长仇存进为“校优质党支部”颁奖

副校长王芳为“2020年度校最佳党日活动”单位颁奖


6月30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全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全体校领导、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人员出席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吴中江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宣读表彰决定。理事长丛懋林等与会校领导为荣获省委教育工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校级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党委书记封超年作大会讲话。他全面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指出,党的历史既是一部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也是一部探索救国图强的奋斗史,更是一部取得瞩目成就的发展史。

他强调,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就是要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把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育人的根本保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学校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全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应用型有特色的民办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必须科学把握学校所处发展阶段,正确面对学校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优化服务为保障,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封超年指出,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党建来保证。他对学校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政治统领作用。他强调,坚持党对学校的领导,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和前提。三江学院虽然是一所民办高校,但作为在中国大地上举办的大学,必须对标对表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学校发展全过程,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确保加强和提升学校党的建设,确保学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和制度建设。他指出,作为民办高校,三江学院坚持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发挥政治引领和监督保障职能的体制,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动建立理事长、校长、党委书记定期沟通和重大事项协商研究的工作机制,校理事会、校行政为学校党的建设全方位提供条件和保障,校党委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全面支持配合校理事会和校行政工作、全面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三是要始终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党员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对三江学院未来总体发展定位、当前所处发展阶段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学校对发展面临困难和问题的分析上来,统一到学校对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高质量发展主题上来,让广大干部师生真切地感受到党员的先锋作用、模范作用、带头作用,立起标杆,树好旗帜,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同心同德,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坚持条件建设和内涵建设同步推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努力创造当代三江人创新创业的新辉煌。

吴中江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学习领会封书记讲话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要统一思想认识,聚心聚力干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攻坚克难;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靶向年度目标任务。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扎实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吸收丰厚养分、汲取前行力量,正视困难、和衷共济、砥砺奋进,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合力开创三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玉琪,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法商学院古梦雪老师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切实生动的事例分享,讲述爱党为党情怀,交流工作经验,重温朴实无华的入党初心。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