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百年辉煌正青春”艺术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2浏览次数:40


 主席台

吴中江校长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艺术党课《百年辉煌正青春》

微信公众号链接:今晚,三江给全体毕业生送出一份特殊的“红色礼物”

6月10日晚,我校在主校区田径场上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百年辉煌正青春”艺术党课。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院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学院学工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家长代表和2021届毕业生现场出席了典礼仪式及艺术党课。

毕业典礼上,理事长丛懋林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校长吴中江为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奖金。党委书记封超年给毕业生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证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典礼。副校长王芳宣读《关于授予2021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宣布获得学士学位和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名单。主席台领导分别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证书。

吴中江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毕业的5852名2021届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同时,也请所有的毕业生和他一起向为毕业生的成长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师长、亲人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语重心长、谆谆教诲,把对“人生三位”的理解与体会作为临别赠言与大家分享:一要立好定位。定位于远大的梦想,仰望星空,心中就不会是鼠目寸光的苟且;实现梦想要靠不懈的坚守,世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没有一劳永逸的发展,牢记梦想,不忘初心;高远的定位成就宏大的格局,学会往高处走、往远处看。二要提升品位。要学会自律,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做一个堂堂正正、自省自律的人;要懂得敬畏,敬畏生命,懂得尊重,敬畏规则,遵守法律法规,敬畏事业,实现价值和贡献;要坚守本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三要抢占在民族复兴中比贡献、比成绩的C位。要有自信,英雄从来不问出处;要有勇气,敢于直面困难、善于克服困难;一定要有实力,去艰苦的锤炼和不懈的积累。”

最后,他饱含深情地希望全体毕业生尽情去追求诗和远方,无论背影在多远的远方,母校永远是你归航的海港,记得常回家看看。

毕业典礼上,东校区高职院2021届学生田新月代表毕业生、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张佳捷的父亲张余勇代表家长、建筑学院文博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分别作了发言。

艺术聚人气,党史聚人心。毕业典礼的骊歌唱毕,一份珍贵难忘的毕业礼物搬上舞台,用艺术的手法讲党史,用戏剧的形式上党课,三江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党课《百年辉煌正青春》正式开始。此堂“艺术党课”共分为“初心·光辉历程”、“红船·伟业起航”、“黄河·保家卫国”、“抗疫·众志成城”、“雨花·英烈忠魂”、“三江·青春出发”六个篇章,三江学院用文艺形式宣讲百年党史,艺术语言传递红船精神、抗日精神、抗疫精神及雨花英烈精神。“百年辉煌正青春”艺术党课是学校送给全体2021届毕业生的一份特别的“红色礼物”,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进行一次精神洗礼,引领他们在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下,更好地了解党的艰难奋斗历史,从而内化为自己的思想情操和行为规范,自觉做一个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