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第十三届“周恩来班”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26浏览次数:21

党委书记封超年作讲话

理事长丛懋林为第十三届“周恩来班”授牌

校长吴中江为第十三届“周恩来班”授牌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活动

党委副书记沈军军宣读授予决定

诗歌朗诵

参观史料陈列馆

合影留念

5月26日上午,三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第十三届“周恩来班”授牌仪式在梅园新村纪念馆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封超年作讲话,理事长丛懋林、校长吴中江为第十三届“周恩来班”授牌。学习会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团委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团负责人,第十三届“周恩来班”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出席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会。

雄壮而激昂的国歌声后,封超年作讲话。他指出,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第十三届“周恩来班”授牌仪式,是为了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封超年强调,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追寻伟人足迹,传承恩来精神。我们要学习践行恩来精神,坚持立足本职,体现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让恩来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把恩来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砥砺初心使命,培育时代新人。我们要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丰富和完善创建形式和内容,使“周恩来班”的特色更加鲜明,成效更加显著;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营造浓厚的氛围,教育引导更多的班级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要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育人载体,构筑红色育人体系,提升育人质量,培育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

封超年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坐标上,我们的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让我们扛起时代责任,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周更生主持学习会时指出,自2008年深入开展创建“周恩来班”的活动以来,“周恩来班”创建工作已经成为我校拓宽德育工作的新渠道和新载体。第十三届“周恩来班”创建工作从2020年开始启动,经过各方面的组织评审,建筑学院12018062A班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B185023班成为第十三届“周恩来班”。

党委副书记沈军军宣读《关于授予三江学院第十三届“周恩来班”荣誉称号的决定》。

“这个人,来了,海棠叶还没红;这个人,走了,海棠花已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B185023班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如歌如诉,句句真情而汪洋恣意、娓娓道来又大开大合的朗诵荡气回肠地在大厅中响起,让红色文化在血脉中流淌;“周恩来班”全体学生集体宣誓,让人在感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感受到了赤诚的心立下的沉甸甸的誓言。

合影留念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史料陈列馆。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前,大家不时驻足交流、细细品味,深刻感悟着周恩来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已、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大家深受教育,一致表示周恩来精神永远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一生去践行。

(通讯 王婷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