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4浏览次数:14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封超年作动员部署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吴中江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3月2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江苏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对三江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封超年作动员部署。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出席动员会。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吴中江主持大会。

封超年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校上下要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十四五”开端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封超年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历史与现实的贯通中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是在传承与发展的统一中坚定理想信念的“营养剂”,是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的“动力源”。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经验智慧,勇于担当,奋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

封超年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他指出,开展党史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的实现需要抓好重点并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出来。我校重点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学校发展。二要进一步把握发展规律和大势,掌握历史主动,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三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永葆鲜明特色,努力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提高能力水平,有效化解学校发展中的风险挑战。五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锤炼优秀品格,塑造学校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六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保持同频共振,推动全校上下步调一致向前进。

封超年强调,必须严格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思想站位,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求真务实,有力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要加强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实践成效。

封超年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吴中江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彻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重点,把握正确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找准切入点、落脚点、结合点,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彻学习教育始终,以改革促进内涵式发展,以实干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严实作风,注重统筹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过硬成效,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务实作风,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学习党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三步走”的指标数据结合起来,突出教育特色、学校特点,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吴中江号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扎实实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落实好,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