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考核表彰暨2021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书签订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9浏览次数:16


 会议现场

校理事长丛懋林主持会议

校长吴中江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沈军军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副校长王芳宣读《关于公布2019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的通知》

教学单位目标管理任务书、责任书递交和确认仪式

非教学单位目标管理任务书、责任书递交和确认仪式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三江会堂召开2020年度考核表彰暨2021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书签订大会。学校领导,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大会。校理事长丛懋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副校长王芳宣读《关于公布2019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的通知》(校字〔2021〕5号),对10家教学单位、6家非教学单位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沈军军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校字〔2021〕10号)(校党字〔2021〕3号),对于世旺等56位优秀教师、丁小兵等34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表彰结束后,大会举行了2021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书、责任书递交和确认仪式。

校长吴中江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报告中吴校长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特色应用型民办高校建设,战胜了疫情,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绩。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同心协力的结果,是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配合支持的结果。

他指出,2021年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实施“三步走”战略、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非凡。全校上下务必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他就抓好“三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和思想站位。吴校长指出,三江学院是党领导下的民办高校,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加系统务实的举措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实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统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三江学院如何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吴校长强调我们迫切需要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党的政治方向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层面,谋划好重大战略、落实好重大任务、开展好重大工作。围绕学校今年党建工作,吴校长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要贯彻落实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二是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全面完成全年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吴校长强调,紧跟新时代主题,牢固树立培根铸本、整体全面、持续发展的质量观,着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内涵就是实力、质量就是生命、特色就是卓越、文化就是动力、开放就是活力”的发展理念,努力实现高水平发展,着力建成特色鲜明的新型高水平民办大学;锚定2029年实现申硕成功为新发展目标,确保实现高起点开局;围绕“三代会”提出的“强内涵、升层次、成样板”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优化工作方法,锁定总体目标、具体任务、关键节点,制定“作战图”、“施工图”、“督战图”, 努力实现学校各个环节的高效率运行、各项工作的高效率推进、各项事业的高效率发展。

三是上下同心,风雨同舟,再创三江新辉煌。吴校长指出,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贯彻落实“三代会”报告精神,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工作举措,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他强调,要明确责任,迅速动员部署,要着力抓好逐一细化、层层分解,主动对接、认真履责,争分夺秒、抓早抓好;要密切配合,坚持团结协作,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相互配合、注重共同奋斗,确保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校长最后指出,2021年已经过去了将近四分之一,但我们很多重点工作才刚刚起步,有的还在酝酿方案阶段,时间十分紧迫,任务十分艰巨。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先创优、苦干实干,为早日实现三江学院“三步走”发展目标而共同奋斗,开创三江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校理事长丛懋林总结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吴校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既是对年度工作的再动员和再部署,更是对如何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的方法指导和加油鼓劲,要认真学习领会,将本次会议的精神原原本本地传达到每一位干部教师,把广大干部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他强调,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和部门实际,迅速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计划安排和具体措施,把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细、落地、落实。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