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任免决定

发布日期:2021-03-05浏览次数:12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同志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艳同志宣布调整决定

丛懋林同志作表态发言

吴中江同志作表态发言

封超年同志作表态发言


3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三江学院党委书记任免决定,会议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艳出席会议。三江学院理事会、行政、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及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丛懋林同志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艳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文件《关于调整三江学院党委书记的通知》(苏委教组〔2021〕5号):任命封超年同志为三江学院党委委员、书记,兼任政府督导专员。丛懋林同志不再担任三江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讲话。他指出,省委教育工委对三江学院党委书记调整的决定,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为落实中央的精神要求,切实加强民办高校党组织建设,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并结合三江学院实际情况,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加强党的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办学能力和师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高度评价了丛懋林同志自2013年2月任职三江学院党委书记以来,所做的工作和为学校改革发展所作的贡献,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内涵发展,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同时介绍了封超年同志的基本情况。

苏春海同志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深化改革发展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胸怀大局,切实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保证政治方向、推动事业发展、引领校园文化、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引领民办高校高质量健康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面对民办高校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学校上下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奋发有为、敢为人先的精气神,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三是规范机制,持续提升领导班子自身的建设水平。学校领导班子要努力在“三个必须”上树好形象、做好表率,即必须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与决策程序,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必须坚决维护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纪律。他希望,校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带领大家干事创业,改革创新,奋力朝着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办学目标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长吴中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的调整决定,真诚欢迎封超年同志来三江任职。他高度评价了2019年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以来,丛懋林同志和校理事会、行政和党委三套班子一起,着力健全完善办学、兴校、育人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科学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和喜人成绩。他表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封超年同志开展工作,与封超年同志一起,带头讲政治、讲党性,带头谋发展、重民生,带头严律己、重品行,带头讲大局、重团结,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集体领导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有利于学校发展的积极因素,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团结合作,奋力拼搏,推进三江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党委书记封超年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作为新任党委书记,将与大家一起为学校的发展而奋斗。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履行党委书记职责,科学推进三江学院事业发展。根据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总体要求,遵循高校发展内在规律,结合三江学院实际,以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目标为导向,一张蓝图画到底,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能力水平和声誉。三是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根据法律法规和《三江学院章程》,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团结一心,同向同行,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建设好学校的政治和学术生态,逐步建设好三江学院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丛懋林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他对封超年书记到三江学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期待封超年书记和学校领导班子一起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为实现三江学院事业发展梦想奋勇前行。他衷心感谢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三江学院党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同时也由衷感谢三江学院教职员工对他工作的理解与包容、关心与支持。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