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6浏览次数:13

校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校长吴中江

会议现场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月25日上午,三江学院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理事会理事,正、副校长,党委正、副书记,校纪委书记,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党委周密部署,聚焦会议主题,严肃会议程序,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丛懋林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中、振奋精神着力抓好开局起步、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坚定不移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丛懋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校长吴中江及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原因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点问题,直奔主题提意见,做到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真情实意,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会议持续了5个多小时,大家充分交流、互促共进,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丛懋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真、深、实”的良好风貌,查摆问题突出了“真”,原因剖析突出了“深”,整改措施突出了“实”,气氛严肃认真,既交流了思想,又触及了灵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展现了校领导班子应有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他强调,校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三个力”,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使命勇奋斗,始终秉持“三颗心”,即加快发展强信心,服务师生暖人心,团结奋进筑同心;要以上率下作示范,努力作好“三个表率”,即作对党忠诚的表率,作干事创业的表率,作清正廉洁的表率。他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促进学校民主科学决策,持续提升领导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水平,不断巩固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良好局面。他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通讯 余雪冰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