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01浏览次数:18

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集团董事长卜宇

校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

会议现场

互动交流

12月1日下午,三江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三江会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集团董事长卜宇作报告。校党政领导,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宣讲会。校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卜宇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团结奋斗、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责任使命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丛懋林书记总结报告并指出,卜宇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既全面阐释了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又紧密结合实际,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对于我校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丛懋林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指出,我们要广泛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全会主题,全面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党委传达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要把全会精神的作为专题学习内容,着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教学进课堂进头脑,校园媒体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丛懋林书记强调,要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把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

从懋林书记最后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以学习的实际成效凝聚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老师及同学们关心的“应用型高校如何培养创新意识”“媒体融合背景下新闻传播类人才的培养”等问题,卜宇逐一进行了解答。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铭记党的宗旨,不断深入学习领悟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守正创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把个人理想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争做勇担时代使命的青年。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