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理事长、校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23日上午,三江学院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具体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要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功能定位,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封超年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实现了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封超年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之以恒把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履好职、尽好责,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做好表率,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他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政治忠诚的带头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牢牢把握使命担当,做履职尽责的带头人,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准确贯彻高质量教育发展理念,立足三江实际,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对标对表审核评估各项指标,聚力实施“三大建设”;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做整改落实的带头人,不断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开拓创新,用具体且实在的整改实效赢得师生的认可;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把全校师生的精气神充分调动起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

会前,学校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并认真开展谈心交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体理事会理事、正副校长、党委正副书记、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校办主任、纪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审核 余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