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举行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理事长、党委书记封超年现场点评并讲话

1月19日,2023年度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正、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会议。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对2023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认真总结。2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上台,结合PPT展示,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5个方面以及存在的问题、改进举措对2023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做了全面、深入的汇报。

理事长、党委书记封超年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希望。最后,他作了讲话。

封超年充分肯定了各党组织对党建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晰,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都能切实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推进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了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切实推进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不断加强高质量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和党员教师的作用,通过“党建+”提升引领,彰显着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组织力。

封超年强调,对照教育部审核评估标准,学校的条件与内涵建设任务极其繁重。他指出,在这样的背景下,对党的建设、对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深度融合、以更高质量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与时俱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校实际,面对现实,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重点突破,解决问题,形成成果,形成特色。

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校党委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一次工作交流。通过本次会议,各二级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审核 余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