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检监察干部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参观图片展

聆听讲解

合影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12月8日,学校纪委组织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前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由南京市纪委监委、武汉革命博物馆、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京市博物总馆联合举办的“信仰铸忠魂——­­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专题图片展”。

本次展览分为三个单元:第一单元“监督执纪里程碑”,主要讲述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的历史背景、工作重点以及办理的部分案件等;第二单元“用生命诠释忠诚”,重点讲解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舍生忘死、英勇奋斗、献身革命的光辉历程;第三单元“高山仰止,丰碑永存”,展示后人对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的追思和缅怀,以及对革命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在讲解员生动的解说下,全体参观成员认真聆听了首届中央监察委10位委员在白色恐怖下坚持斗争的故事。而他们10人当中,有8人先后英勇牺牲,但无一人背叛革命。他们初心如磐的赤胆忠诚,矢志不渝、铁骨铮铮的革命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用忠诚和信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后人树起了一座永恒的精神丰碑。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真切感悟到党的纪律监察工作者们历久弥坚的使命担当和奋斗精神,也帮助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深化对加强党的建设和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的认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基因,筑牢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把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通讯 孙碧群 张艳 摄影 徐文琪 审核 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