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发言 

  

党办主任、组织部部长李云涛发言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学军发言

  

3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党办主任、组织部部长李云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学军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封超年指出,新修改的《党章》是党的二十大重要成果之一,是我们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确保党章与时代同行并进。学校进入发展新阶段,要着力构建发展新格局,实现“三大建设任务”,迫切需要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迫切需要凝聚起团结奋斗的智慧力量,迫切需要提振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通过党章学习,从中汲取百年大党的精神滋养、成功密码和奋进力量,必将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封超年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新《党章》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通过全面系统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全面从严,在依规治党中涵养良好生态。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依规治党和依法治校一体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积极践行,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树立实干笃行的事业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盯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真招、实招、硬招”持续推进“强基础、建特色、深层次”三大建设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封超年强调,一部党章修改史就是一部浓缩的党的奋斗史、党的创业史、党的成长史。学习贯彻党章,我们要站在宏阔的历史视野和纵深的历史思辨中追根溯源,知所从来,明所去处;更加深刻把握其中变与不变的辩证统一、管党治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及启示。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党章的极端重要性,以此次党章修改为契机,更好以党章为总遵循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周更生从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学习新《党章》对学校办学治校的实践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党章修改坚持问题导向,探索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制度路径,这对于学校办学治校实践极具启发与借鉴意义。学校要从《章程》修订、增强危机意识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予以加强,进而推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云涛以《坚持学用结合 坚决按照党章规范指导工作》为题谈了三点体会,指出要在准确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坚决按照党章规范指导工作。他结合部门职责,从日常党章学习,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四个方面谈了贯彻落实新《党章》的措施。

周学军以《修身律己 守正创新 提升思想理论和学生工作水平》为题结合党章修改的意义谈了认识和感受:一要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党章明确的党的基本路线,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作为开展工作的准绳。

(通讯 王婷 摄影 吴疆 审核 余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