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举行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

党委书记封超年作重要讲话


3月3日,学校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正、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周更生主持会议。

会上,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安排,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对2022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认真总结。2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上台,结合PPT展示,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组织建设方面、作风建设方面、纪律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等5个方面,对2022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做了全面、深入的汇报。

党委书记封超年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希望。最后,他作了重要讲话。

封超年充分肯定了二级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效。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能够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了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能够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能够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切实推进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能够很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提升引领,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封超年强调,全校各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实际进行学思悟,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加班子的凝聚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的创新。在新的一年工作中,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与规范办学相结合”,“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与推进学校重点工作和特色建设相结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切实推进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深度融合,真正把党建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封超年指出,抓好党建工作,事关学校全局、长远发展,我们要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根据学校实际,完善好学校治理体系,理顺关系,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全面达标与特色优势、保障权益与综合统筹的关系,面对现实,攻坚克难,把学校建设好。他希望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自我加压,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好,以扎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确保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校党委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一次工作交流。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二级党组织能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

(通讯 孙培华 吴江 摄影 吴疆 审核 余雪冰)